close

開學前怎麼會這麼的忙碌 雖然我也習慣沒有寒暑假的生活

原本要到這段時間 是要歐洲拍攝紀錄片  記錄公共自行車在冬天的情況 不過過年前機票實在貴得離譜  計畫的經費只夠付我一半的支出  只好延後到三月淡季出發 想說人在台灣那就帶小孩到花蓮走走 心裡卻是不斷掛念著這群學生  我太太也了解 雖然不情願 還是全家了為了這群第一次辦營隊活動的同學留了下來 打斷了剩下來的假期

學生實際上的表現比預期中來的好 我卻在猶豫是否繼續如此投入 畢竟學生每一次活動 每一篇論文 每一次比賽 我都會嚴重失眠 對於學生來說 也不一定會了解我們是拿自己的學術生涯 交換一個事業的良心

開學前 又必須擔心研究生要去符合所上的畢業規定 擔心大學部的同學如何在未來升學的履歷上完成重要的里程碑 在這個同時 這個禮拜又到台北開會準備下期計畫 參加了精彩的演講 拜訪了資策會和文化基金會 聯繫志工服務和課程的準備 等待學生的同時 又開始撰寫我的下一篇研究 看了幾篇英文論文 我的辦公室依舊堆疊著不同工作 交織出來的雜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