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來到真理的時候,原本只想做好自己的研究和教學,後來因為許主任、王主任、洪老師都有意要為系上做些不一樣的事情,使得我最近一年來花了很多時間在系上的活動,除了找經費找計畫帶學生外,也花了很多時間和廠商和社區做了很多次的溝通。這些工作大大排擠了這一年來可以騎車的時間,希望以後一切上軌道後.....可以有更多時間騎車,最重要的是把身體顧好。

不過第二次參加比賽,就遇到全台灣最大的自行車賽事,我在網路上的手冊算人頭是三千多,不過王主任說應該是2800多台車有參賽,無論那個數字正確,一波一波出發車友,讓北海岸的上午熱鬧了起來。開賽前有點不安的情緒,很怕這麼多車擠在一起容易發生意外,於是我選擇在分組最後面的位置,緩慢地啟動。原本以為隧道後才會衝刺,可是過了隧道後才發現,前面的車友早就不知道衝到哪裡去了(沒經驗,老是在狀況外),路上就只好跟著三四台車速接近的車友前進,傳說中那種大集團中類似真空的前進速度,一直都沒遇過。也許是順風的關係,維持30-40之間的速度還是不難。

於是依照上禮拜自己練習的轉速前進,沿路還可以看一下北海岸的好風景,順風的速度約在白沙灣折返後,遇到逆風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跟著一兩台車前進,逆風速度大概在在21-24左右。在接近金山時,突然後方一個大集團出現,趕緊跟進去後,果然逆風的感覺不見了,還不能全力去踩踏。不過,心裡老想著下禮拜辦研討會可能遇到亂,同時不到五分鐘,大集團就突然解體了,前面留下十台車繼續前行,後方的三四十台車變成長長的帶狀。經過大鵬派出所時,看看碼表上的時間比上次預估的時間少了10分鐘,轉彎後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沿路超越其它車友,神奇的是沿路竟然還有山櫻花和吉野櫻,三芝的櫻花不是早就掉光了,這裡的櫻花竟然還這麼漂亮。最後越騎越有力,真的是按照預期中兩個半小時完賽,真是很開心(下圖為終點前)。

王老大客氣地說應該有前十名,老大1小時42分到到達終點的時候,我才進入金山,黃老師1時52分,我大概也只轉進準備上坡。結果成績公佈了,王老大第三名ㄝ(下圖),真是狂賀狂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